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2018年团体标准制定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在淄博召开

  • 2018-05-25

        按照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计划,2018年团体标准制定第一次工作组会议于5月22日在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召开。威高、康德莱、哈娜好、新华安得、山东侨牌、浙江灵洋、驼人集团等50家企业以及淄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老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新华安得研发总监兼分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田晓雷主持。田总首先对大家来到淄博在新华安得召开此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高分子分会以及近年来分会开展标准化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分会总顾问张洪辉对与会企业参与起草团标的积极性给与了肯定。张老师首先对团标的发展和行业意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团体标准不仅涉及配件和原材料,还涉及各类规范;团标制订和团标工作的长远发展,在起草人员和经费上都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和赞助。张老师强调,团标制订应以“能者居之”为原则;负责起草单位、参与起草单位要根据按照GB1.1-2009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建议建立“观察员”制度,有利于企业了解标准内容及制订情况,有利于提高企业及整个行业的标准化水平。最后,张老师对前言列出的起草单位、起草人、团标的命名、格式、附录、验证数据、不同意见处理以及标准协调性和统一性等提出要求和注意事项,在标准制订过程中要讲“效率”。

        分会副秘书长兼标委会主任高亦岑首先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东道主新华安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做出七项团标标准制定的具体工作安排。

        随后,七项团标的工作组会议在分会秘书处三位副秘书长苏卫东、田兴龙、吴其玉以及标委会副主任田晓雷的带领下,分别对标准制定目的、编制依据、标准命名、适用范围、主要技术指标、后续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以及验证标准的时间节点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单位都在积极为行业规范化发展而努力!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