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命名技术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 2018-05-23


为贯彻落实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做好医疗器械命名工作的技术支撑,械标所于2018年5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医疗器械命名技术工作研讨会。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器械注册司(暂)李军处长出席会议,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有关专家、命名专家、行业专家、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北大口腔、天津、沈阳、上海、杭州、济南、湖北、广州医疗器械检验机构各领域命名工作联系人及械标所相关人员,共计3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军介绍了2018年总局对命名术语指南研究、信息系统建设和指南实施意见研究工作的安排,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开放、协调、尊重历史、兼顾国际的原则,认真按技术推进命名技术研究工作。


械标所主要负责人回顾了命名以往工作,指出命名是医疗器械审批审评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命名工作任务紧迫而艰巨,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保证命名术语指南研究工作协调推进。


会上介绍了分三批推进22个领域术语指南预研工作的计划和任务,与会专家对医用成像器械、有源植入器械和口腔科器械3个领域命名术语指南征求意见稿和其他19个领域命名术语指南研究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后续命名技术研究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本次会议对落实《“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医疗器械命名工作任务目标、扎实推进命名术语指南研究工作,逐步规范医疗器械通用名称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