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医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第一次筹备大会胜利召开

  • 2018-04-27


        2018年4月12日上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医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在上海市举行。苏州华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炀、总经理景国民、杭州远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海舟、广州奥咨达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北京中电利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政伟、上海道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李春清、苏州信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海英、广州众成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重点讨论了中医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主旨、方向、工作条例、会员权益及年度工作计划,会议由广药白云山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园副总经理王寒主持。与会企业家发言十分踊跃!

        中卫基金总经理李文罡表示,目前国内90%以上的医疗器械都属于西医医疗器械,但是中医医疗器械是我们国家的瑰宝;中医医疗器械也可以像西医医疗器械构成一个生态,中西医可以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经验,以及彼此之间的人才流动。在给政府建言献策的时候,专业委员会肯定要好过单个企业,希望专业委员会成为一个结合产、学、研、商、资的综合性平台。
        苏州华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炀总认为:中医是一个传承、继承、创新的行业。中医医疗器械目前情况是治疗性的器械好一些,但是诊断性的医疗器械还不是很精准, 结合大数据的发展,中医医疗器械的春天即将到来。他表示愿意积极践行,与全国中医医疗企业共商医疗新模式。
        北京中电利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政伟提出观点:中医医疗器械和西医的区别是西医是可以溯源化,而中医的干扰性非常大。中医医疗器械的作用可以分为三类,诊断、治疗、增强,目前中医药处在瓶颈期,想要解决问题,必须重建思维体系可以和独树联盟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走出国门宣传中医文化。
        广州奥咨达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提出,专业委员会要积极争取政府的政策支持,推动中医的普及化,个性化向康复医疗联盟学习经验,尤其是要重点解决目前中医医疗器械在政策法规不够完善、产品进入医院困难等方面的问题。期待专业委员会能推动行业的突破性发展。
        广药白云山国际医疗器械创新园董事长周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医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旨在“推动中医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通过开展医疗健康产业信息与合作平台、产业基金运作与金融服务平台、产业链与供应链互动交流平台,聚集健康产业资源,实现产融联动,让会员之间能快速匹配需求,挖掘健康产业机会;让会员们相互扶持,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共建命运共同体;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医疗健康产业高效协同发展,为构建中医医疗器械产业生态圈贡献力量!同时,他还表示,园区非常愿意为中医医疗器械专业委员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

        苏州华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景国民、中医世家王小满医生、杭州远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海舟、副总经理李宝文等也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医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介绍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医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二级机构,于2018年2月经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是由从事中医医疗器械研发、生产、流通、服务的企业以及为中医医疗器械发展服务的单位、专家发起成立的行业服务组织。

        专委会的宗旨:遵守总会章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从社会道德风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积极开展各项业务活动,打通产、学、研、政、金、媒各个环节,帮助会员解决实际的困难,推动中医医疗器械产业的创新发展。

        专委会职责:一是宣传国家政策法规,推进行业自律,二是组织开展中医医疗器械行业研究,编写行业发展报告;三是向行业主管部门及政府相关机构反映中医医疗器械行业发展需求及政策建议;四是搭建中医医疗器械信息交流与业务合作平台;五是组织召开高峰论坛、行业研讨会,发布产业趋势、行业动态等信息;六是协调解决中医医疗器械企业投融资困难;七是提高行业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促进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八是开展应用推广,宣传国粹“中医”。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