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 第二次筹备会暨发起会员代表座谈会在京顺利召开

  • 2018-04-03

        2018年3月31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临床试验分会筹备组(以下简称“临床试验分会”)组织召开的第二次筹备会暨发起会员代表座谈会顺利在京召开,罗氏、美敦力、捷通、致众、乐普等30余家研发生产咨询企业,以及其他从事医疗器械投融资、保险、法律服务和科技创新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分会拟任理事长姜峰博士和分会拟任常务副理事长孙京昇出席会议,拟任秘书长刘贞主持会议,参会的还有拟任副秘书长万曦、密密、宋庆伟。

        拟任秘书长刘贞以协会“平台、通道、通信”三个功能为主题,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协会创办的初衷、功能定位及未来着力点。拟任常务副理事长孙京昇围绕分会“服务会员、协调政府、服从总会”的三项工作原则,详细阐述了分会的重点工作方向及今年的工作计划。拟任副秘书长密密、万曦分别介绍了分会的组织结构、基本工作制度、会员组织构成及科技标准、课题申请流程等。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动物实验产学研及生物学评价分会会长同时拟兼任分会副秘书长宋庆伟详细介绍了动物实验分会与分会工作互动机制。

        会议分为主题研讨和见面沟通会两个部分,研讨会上罗氏、美敦力、乐普、捷通咨询、武汉致众、有研医疗、北京法荟、江苏德能、上海斐卫、汇通等会员代表围绕行业自律公约、分会工作理念、临床试验的瓶颈难题等展开讨论,对分会成立后工作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的发起会员见面会上30家发起会员逐一自我介绍,现场互动交流气氛活跃。

 

        拟任理事长姜峰博士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发起会员对分会筹备工作的支持,指出临床试验是推动医疗器械创新改革工作中最重要的环节,是医疗器械研发的“牛鼻子”,希望发起会员们与筹备组一起将分会办好,助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

        临床试验分会筹备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成熟,成立大会将于5月下旬召开。

        分会秘书处近期将通过总会、分会公众号面向医疗机构和会员单位征求临床试验医疗机构操作指南总则部分意见,敬请关注。

        秘书处联系方式:
        密老师 18910164613
        刘老师 13601306496
        邮   件:linchuangxiehui@163.com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