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淘汰配送商+落地“一票制”!配送企业最多保留10家!!

  • 2018-03-08

快!真的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本月6日,联盟才发布一篇文章确定了,医用耗材“一票制“时代来临!10月前全部执行!报道了浙江省“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要在今年10月份前全部执行上线!全省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全部要参与耗材新平台采购!

 

这才不到一个星期,浙江省“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又有大动作!

落地“一票制”的同时,浙江省要同步淘汰配送商,配送名额每个设区的市不超过10家!!

3月6日,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终于发布了《关于浙江省医用耗材基础库产品建立配送关系和上线交易的通知》(《通知》),意味着浙江省“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配送关系建立开始落地!

 

 

《通知》明确。耗材新平台关系建立要在3月13日之前完成,也就不到1个星期的时间了,推进速度实在惊人!

 

01

配送名额每个设区的市不超过10家

《通知》明确,对于参与浙江省“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的投标企业,配送名额每个设区的市不超过10家,并且一年内仅允许投标企业在一个地区变更一次配送关系。

1个厂家各地区各类别配送企业数量上限为10家!这无疑是要砍掉一大批配送企业的节奏啊!

早在去年底在浙江省“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宣布上线时,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就发布公告,要以新平台推广为契机,减少配送企业数量,规范流通秩序。

而这次新平台正式开始建立配送关系,也意味着要大批淘汰配送商!

除了规范、精简配送商数量,“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还将原属集中招标采购的12类耗材,全部转入阳光采购新平台,不仅意味着这12大类耗材的采购方式转变,原本的配送关系也要被清理!

 

 

02

90天内回款,效率提升助力精简配送关系

浙江省“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要求配送企业接到采购订单后,3日内确定订单,5日内完成配送,医疗机构要实现90天内回款。

而这意味着配送效率、回款周期进一步提升!这也正是浙江省能够进一步淘汰大批不合格配送商,精简配送关系的关键!

浙江省“三流合一”医用耗材采购新平台以“一票制”的平台方式,在医药商业体系中起着重要作用,也引起业界诸多人士的关注。就像武侠小说中的武功高手,浙江省如同打通了任督二脉,它如此快速的推进速度,不仅仅是对于本省,甚至是全国的省级耗材采购,都意味着跑顺了一种新的采购模式,也在全国范围内起到示范作用!

而新平台同步精简配送关系,淘汰大批不合格配送商,对于很多经销商来说绝对不是好事。大风起兮,留给大家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