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赴上海开展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调研工作

  • 2018-02-13
        近日,应上海市科委邀请,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吴远彬司长率队赴上海市召开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并开展实地调研。上海市科委朱启高副主任参与座谈和调研。
        2月2日,调研组一行前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和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实地调研代谢疾病和消化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参观了内分泌代谢病区、门诊疾病管理中心、生物样本库、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中心、消化内镜培训中心等。调研结束后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召开了上海市临床医学研究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上海市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部分医疗机构临床研究工作介绍,并就加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推动临床研究的改革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吴远彬司长充分肯定了上海市临床医学研究的科研实力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上海优势,将上海优势临床科技力量与国家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上海乃至全国地区医疗服务质量的改善。

        2月3日,调研组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肿瘤(质子)中心、上海联影集团、逸思医疗、安翰医疗等上海市医疗器械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上海医疗器械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上海市医疗器械企业在技术创新、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并针对面临的共性问题及政策建议进行了现场讨论。吴远彬司长充分肯定了上海医疗器械企业在医疗器械国产化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各企业继续坚持走技术创新、树立高端品牌的道路,打造我国医疗器械的行业龙头,引领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


来源:科技部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