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产企业入编商务部《援外成套项目主要设备材料产品行业推荐目录》的通知

  • 2017-12-13
        根据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关于召开<援外成套项目主要设备材料产品行业推荐目录>编制工作会议的通知》(商合促制度函[2016]997号)要求,明确产品质量控制标准,推荐我国名优品牌和企业,引导援外实施企业选用质量优良、信誉良好、保障有力的产品用于援外成套项目建设。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近日发出通知,决定遴选中国国内名优品牌和企业,分行业编制《援外成套项目主要设备材料产品行业推荐目录》(简称《目录》)。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受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委托,将负责《目录》中医疗器械企业目录的推荐工作。
        一、目录构成
        《目录》包括产品类别、产品名称、质量控制标准、推荐品牌和企业等基本信息,《目录》已涵盖了房屋建筑、水利电力、新能源3个专业。现新增医疗设备、体育器材、会议音响及同传系统等专业。
        二、目录使用
        《目录》系商务部经济合作事务局规范和引导各援外实施企业采购优质产品用于援外工程的参考性设备材料推荐平台,通过政策引导鼓励实施企业选用名优品牌和企业的产品,相应简化监管程序和要求。主要包括:
        (一)物资检验
        对于在《目录》内选型进行社会化商检的主要设备材料,可免于进行品质检验,经口岸装运前核验和监装合格后,即可通关验放、启运出境。
        (二)入场签认
        对于在《目录》内选型的主要设备材料,实施企业在入场签认环节可免于提供产品出厂合格证明、检测试验报告等相关产品资料。
        三、目录发布
        《目录》自2017年1月1日起发布试行,商务部经济合作事务局同步在援外项目采购系统、远程监管系统和商务部经济合作事务局外网。
        四、目录管理
        《目录》实行开放式动态管理,至少6个月更新一次。更新内容主要是对《目录》内产品类别予以丰富和完善,并结合施工单位使用及各产品企业配合的情况,移除和补录《目录》内品牌和厂家信息。

        针对援外项目产品质量要求高、社会影响力大等特点,我会将从品牌实力、技术标准、服务保障和企业信誉四个方面对申请入选的企业进行推荐。
        希望医疗器械领域有实力、有志加入我国援外项目建设的企业,于2017年12月31日前,在网络平台上按照要求进行信息填写,申请网站:(http://39.106.105.4/ceca)。信息填写提交后会由我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会统一上报到经济合作事务局进行审批。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天真
        电话:010-65499352
        邮箱:zhangtzh@camdi.org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2017年12月11日


《企业及产品录入信息操作指南》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