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与央视媒体合作开展“聚焦产业·品牌先行·共创未来”推广活动的通知

  • 2017-11-14

各有关单位:

国办发〔2016〕44号文件,“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积极支持自主品牌发展,助力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培养消费者自主品牌情感,树立消费信心,扩大自主品牌消费,发挥好行业协会桥梁作用,为品牌建设和产业升级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这意味着“健康中国”从2016年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已经成为党中央和各级政府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理念,而医疗器械是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特殊产品。但是在医疗器械市场上,进口医疗器械的强势,很大程度上跟本土品牌的孱弱有关,国产医疗器械取代进口品牌的道路仍然漫长。在此背景下,为了梳理国产品牌医疗器械行业的现状,让大众消费者能够正确的认识到国产医疗器械自身的科技含量和产品性能。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CCTV-2(央视财经频道)3·15常态版《消费主张》栏目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梳理国产医疗器械行业产品的亮点和特色,通过央视权威媒体告知大众消费者国产医疗器械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产品性能不亚于国外品牌,让大众消费者更加对国产品牌有信心,让国产医疗器械品牌的工匠精神点亮中国制造。

CCTV-2《消费主张》栏目每周一至周五19:30—20:00晚黄金时间播出,是以主流消费人群为收视群体的专题类消费节目。它通过细致深入的调查,展现消费市场潮流和消费中的问题,以实用有效的消费主张为消费者提供解决之道,帮助并指导消费者理性选择安全、放心、健康的消费产品,其宗旨是做中国消费市场的引领者和守护者,栏目每天由消费权威发布、消费维权、消费调查、消费测试等板块组成,在不同行业有许多成功案例,深受消费者喜爱,是央视财经频道收视率最高、最贴近消费者的栏目之一,同时承载着每年央视3·15晚会的制作和播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经过长时间的品牌策划并与CCTV-2《消费主张》栏目组领导进行有效、具体的沟通,拟推荐与老百姓健康、生活息息相关的国内优秀家用及康复类医疗器械企业参播,望企业务必积极参与本次推广宣传活动。

 

        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会议流程

        主办单位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央电视台CCTV-2财经频道 《消费主张》栏目

        承办单位:北京中视浩诚国际广告有限公司

        会议主题:聚焦产业·品牌先行·共创未来

        会议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院建外SOHO西区18号楼1101室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会议时间: 2017年11月28日  

        参会人员: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主要领导

        央视栏目相关领导

        企业代表


        会议安排:

2017年11月28日      主持人秘书长—徐珊

14:30-15:00

徐珊秘书长针对国家政策、医疗器械行业现状、未来发展方向、此次医疗器械传播意义及内容与品牌传播相结合做演讲

15:00-15:30

CCTV-2《消费主张》栏目领导介绍栏目概况、影响力和案例

15:30-16:00

介绍具体项目

16:00-17:00

现场交流,栏目组、协会领导、企业代表,针对医疗器械行

业发展现状,及如何借助央视权威媒体力量宣传企业优秀品牌

 18:00

晚宴

        活动内容:

        1、栏目合作

     协会与央视财经频道相关栏目合作,走进行业协会、优秀企业、市场、专卖店等,通过现场拍摄录制、企业解读、专家访谈、质量检测、消费者测试等多种形式采集素材信息,编制行业专题节目。解读行业历史、发展状况,分析产品性能、工艺流程、引导并教育消费者正确认知产品、如何选择优秀产品,理性消费等。(具体内容由栏目组与协会行业专家、权威机构等共同交流)

        2、座谈交流

     由协会组织、行业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央视栏目组、央视媒体四方共同开展行业宣传交流座谈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行业急需传达给社会、消费者的诉求、媒体引导与宣传的意义及重要性等。

参会回执表

企业名称

 

姓  名

性别

职  务

手  机

电子邮箱

 

 

 

 

 

 

 

 

 

 

其他说明

 

        四、联系方式

        张天真:010-65499352     邮箱:zhangtzh@camdi.org

        王    临:13701192397     邮箱:storyw@163.com

        苏文娜:13911737677     邮箱:suwn@camdi.org  

 

        附件:CCTV-2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简介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2017年11月13日




    附件

CCTV-2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简介

栏目定位:守卫中国消费市场,引领中国消费潮流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晚19:30-20:00  

栏目架构:

周一《消费主张》之消费维权

周二、三、四《消费主张》之消费调查

周五《消费主张》之消费测试体验报告(您不了解的中国制造系列-中国汽车轮胎 中国智能马桶盖 中国电饭煲 中国空气净化器 海淘奶粉等)

每期节目版块:消费权威发布→消费专题→消费观点→观众互动

《消费主张》-全国唯一国家级平台播出的消费类专业栏目,同时也是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药监管理总局等权威部门每天信息的发布平台。

栏目以记者实地调查、深度探访、科学实验对比为主线,深入产地、企业、走进市场、消费者身边,为大众提供最具权威的消费引导,也时刻捍卫消费者权益,时刻加强与消费者、市场、企业的互动性、全面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权威媒体平台,影响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人群。同时《消费主张》栏目也承载着每年央视3·15晚会的制作和播出。


    往期节目回顾:

2017.3.15

晚会追踪

2017年3·15晚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李元平谈消费品质安全

2017.3.17消费主张3·15在行动—互动百科是知识还是生意

2017年3月17日3·15在行动—深圳出租车惊现“炸弹”

2017.3.20消费主张3·15在行动—警惕保健品营销陷阱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特步、H&M等品牌服装抽检质量不合格

权威发布:电商平台美的海尔部分小家电端子电压不符合标准

《消费维权》

消费维权:脏乱差,外卖平台为何无底线

消费维权:微商乱象如何破解

《消费调查》

消费调查:三星Note7手机爆炸事件追踪

消费调查:警惕网络电影诈骗

《消费测试》

消费测试体验报告— 海淘奶粉安全吗?

消费测试体验报告--你不了解的中国制造(中国轮胎篇、电饭煲、智能马桶盖等)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