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连续加码 医疗器械龙头股“站上风口”

  • 2017-11-06
        昨日,医疗器械板块逆势翻红,在大部分热门板块下挫的背景下,成为两市为数不多翻红的板块之一,其中大博医疗还实现了逆势涨停。机构认为,政策环境有利于具有强大创新基因的医疗器械公司。
 
        政策力度超出市场预期
 
        盘面数据显示,除了大博医疗涨停以外,其余个股也表现不俗,通策医疗、华大基因、乐心医疗、康德莱昨日均逆势大涨,分别上涨5.67%、5.28%、4.97%、4.26%。另外,昭衍新药、金域医学、九安医疗、创新医疗、健帆生物等个股的市场表现也不错。
 
        2017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重磅政策《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36项改革措施大力鼓励自主创新药品医疗器械的发展,10月31日,CFDA积极响应,顺应政策发展方向,形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重点修正了《条例》中与《创新意见》改革措施相冲突的条款,细化工作要求,为改革和监管时间提供法律依据。
 
        “近年来,在创新医疗器械领域,我国政府多次出台强有力政策,着重提高医疗器械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我们认为政策的核心逻辑主要围绕三部分展开,分别为加快创新医疗器械审评审批;重点发展具备重大临床价值产品;突破自主创新,加速国产化。”天风证券分析认为。
 
        渤海证券认为:“此次《意见》的发布除了有国务院办公厅,还有中共中央办公厅,足见中央和国家层面对该《意见》和对我国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的重视。”
 
        龙头股概念股率先受益
 
        个股方面,昨日的强势涨停股大博医疗,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行业内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医用高值耗材生产企业,在全国30多个省市建立了销售办事机构,同全国3000多家医院、500余家经销商建立了合作。另外,在海外方面,公司产品远销至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在出口市场的先发竞争优势。
 
        通策医疗在口腔医疗服务上持续稳定对外扩张,正在加快医院网点布局向全国辐射。平安证券认为,公司向上估值空间打开,口腔业务有望迈入高增长轨道,辅助生殖开始贡献利润,眼科业务布局打开估值提升空间,上调评级由推荐到强烈推荐。
 
        针对目前医疗器械的市场环境,渤海证券分析称,政策的出台超出了市场预期,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将会是未来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国内生物创新药企的发展,推荐通化东宝、复星医药、沃森生物以及安图生物。
 

        天风证券分析师杨烨辉研究认为,未来2-3年内创新医疗器械概念还将延续,政策环境将有利于具有强大创新基因的医疗器械公司,公司处于研发末期的成熟产品有望通过绿色通道加速上市。通过对产业的理解,其筛选出相关标的包括:迈克生物(基因测序设备)、万东医疗(AI远程读片)、乐普医疗(心血管支架)、开立医疗(血管内超声)、安图生物(微生物质谱检测).


来源:大众证券报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