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装备已出口到224个国家和地区

  • 2017-08-18

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1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2016年共向22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医学装备,覆盖面逐年扩大。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有超过27个省(区、市)出台健康产业、健康服务业发展实施方案或者专项规划。


侯岩表示,总体看,中国的健康产业已经起步,而且发展势态良好,发展快速有序。2017年上半年,全社会卫生固定资产投资是2209.3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3.50%。卫生和社会工作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280.14亿元,同比增长29.40%,远高于同期第三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幅,是同期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整体增速的4倍多。


“特别是,社会办医发展的势头良好。”侯岩说,截至今年5月底,中国民营医院已经达到1.7万家,同比增加1814家,占医院总数的比重上升到57.5%。


与此同时,中国不断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健康产业供给质量不断提高,一些中高端产品供给能力也不断增强。侯岩指出,在影像领域,中国企业已经基本具备全系列产品线研发能力,像CT机、核磁共振、彩超等部分高端产品国产器械已经占有比较大的份额。2016年,中国共向22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医学装备,覆盖面逐年扩大,出口数量同比增长2.64%。同时创新药物品种研发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据了解,国家卫计委将不断拓展社会投资领域,促进各种新业态、新模式的快速发展。目前,已经确定90个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此外,还将推进互联网共享和业务协同,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健康服务深度融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声明】本文为转载,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不对其准确性及观点负责。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010-65499352,我们将立即处理,以保障各方权益。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