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赢得世界喝彩——新一代血栓弹力图仪亮相美国AACC引起热烈反响

  • 2017-08-11

中国设计,赢得世界喝彩

——新一代血栓弹力图仪亮相美国AACC引起热烈反响

 

第69届美国临床化学年会AACC于2017年7月31日到8月3日在美国圣迭戈召开,该会议是北美及全球的临床化学学者的学术盛会,吸引了全球从事临床检验的专家。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超过全球700多家企业参与了同期举办的“临床与实验室设备展”,包括罗氏、雅培、贝克曼库尔特、伯乐、西门子等国际大企业,也有迈瑞、九强、安图等国内著名企业积极亮相,该展览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临床与实验室设备展览,也是全球这一应用领域设备研发创新的风向标。

(海外展商)

(国内展商)


由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联盟首席设计总工肖健带队,数家联盟成员也参与了本次AACC学术盛会及展览,同行的有西安金磁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医疗器械创新网、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等联盟成员单位。其中西安金磁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展会上推出了磁定量免疫分析仪,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联盟在展会上推出了一款自主研发设计的新一代自动化血栓弹力图仪,在展览其间均受到了大量专业观众的赞许,为中国设计和制造赢得了世界的喝彩。

血栓弹力图仪是一种从血小板聚集、凝血、纤溶等整个动态过程来监测凝血过程的分析仪,于1948年由德国人Harter发明。其原理是基于凝血过程的最终结果为形成血凝块,而血凝块的物理特性(血凝块强度和稳定性)决定其是否具有正常凝血功能。80年代开始广泛用于临床指导术中输血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已成为当今围术期监测凝血功能的最重要指标。同时也是世界上先进国家进行血制品管理的重要工具,在输血指南里使用该设备。其节约20%-50%的血制品使用功能被国内、外临床文献大量证明。国内许多三甲医院已经在使用这款产品,同时也进入了2007年6月卫生部公布的《医疗机构临床检验项目目录》和《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试行2001年版)》新增和修订的项目目录中。

本次在AACC展出的这款新一代自动化血栓弹力图仪取得了超乎意料的关注度,多位AACC临床化学专家对此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详细询问其创新的原理和与传统设务不同的操作性能;包括基蛋生物科技在内的多家国内外厂商高层纷纷前来跟肖总工洽谈合作意向,还有BD医疗、百道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美国Haemonetice (原TEG-5000产品研发团队)、ROTEM等多家诊断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和行业内有销售该类产品销售经验的资深经销商都给予这款自动化血栓弹力图仪极高的评价,认为自动化血栓弹力图仪有效解决了目前同类设备操作复杂、使用环境苛刻、检测效率低等痛点,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我国著名的临床检验诊断学、临床免疫学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实验诊断中心主任康熙雄教授也当场肯定了该设备的重要实用价值及临床意义,并对此款设备在设计上的创新性给予高度评价,也对进一步研发改进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

区别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同类机器,新一代自动化血栓弹力图仪采用全新的测量技术和自动化的测量过程。新的测量技术提高了检测的准确性和稳定性,并已取得了10余项发明专利,4通道的配置与自动化的操作方式,在提高检测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单次操作时间。该款机器已经完成全部研发与标定实验,目前在准备进行临床血液样本的检测验证。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联盟是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境内外多家科技园区、业内创新服务机构及资深专家共同发起成立的国内首家专注于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的行业联盟,联盟汇集整合了众多国内外的创新服务资源,依托医疗器械创新网(www.innomd.org)为操作平台,并以“技术服务、转化医学、国际协作与科技金融”为业务主线,为医疗器械创新项目和创新企业成长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内容涵盖从产品立项前调研、委托设计、临床实验和注册直至项目估值融资、成果转化或产品上市销售等15个创新项目发展关键环节,近年已在全国范围服务众多创新医疗项目,获得企业和政府部门广泛赞誉和支持。该款血栓弹力图仪是联盟设计总工肖健带领团队自主设计开发的一款有创新性的产品,肖工带领的设计团队具备为企业外包设计整机的专业能力,可以为企业提供设计输出服务,此款血栓弹力仪图很快可以进入注册报批程序,可以提供所有注册所需的前期研发实验数据和文件。


我们期待未来中国企业有更多的自主创新研发走向世界,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联盟及医疗器械创新网、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等联盟成员,将不断为企业和有志于转化医学的专家们提供中国最专业的医疗器械创新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加快创新进程,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

【声明】本文为转载,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不对其准确性及观点负责。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010-65499352,我们将立即处理,以保障各方权益。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