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风险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 2017-04-28
        4月25-26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价中心(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风险管理论坛在江苏苏州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孙磊副司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价中心杨威主任、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俞善浚副局长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赵毅新会长等领导分别为大会致辞。来自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医疗器械风险管理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邀请到国内外近40位专家学者就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发表了主题报告。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教授就“研发与应用人员在医疗器械风险管理中的角色与责任”做了主题报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器械监管司监测评价处朱宁处长就“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工作情况”做了主题报告,美国FDA驻华办助理主任Bill Sutton先生就“FDA对上市后医疗器械平衡风险策略”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设“医疗器械产品的使用与故障风险分析”、“医疗器械产品的设计与风险控制技术”和“医疗器械监管与风险评价”三个分会场,分别从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的角度探讨了医疗器械风险管理的创新与发展。与会者一致表示,此次论坛内容丰富、新颖,为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之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促进了中国医疗器械风险管理水平的提高。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