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食品药品行政受理和投诉举报工作座谈会召开

  • 2017-04-24
        2017年4月20-21日,全国食品药品行政受理和投诉举报工作座谈会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最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和表彰先进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一年来食品药品行政受理和投诉举报工作,深入分析形势,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咸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咸泽指出,过去一年,各级食品药品行政受理和投诉举报机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按照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积极参与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改革,创新政务服务管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做到了各专业行政受理事项平稳有序、顺利开展,窗口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充分发挥了服务改革全局、服务监管大局、服务社会公众的重要作用。各地投诉举报机构扎实工作,全国投诉举报按时办结率稳步增长,办理质量显著提高,切实发挥了倾听公众诉求、打击违法犯罪、发现安全风险、普及安全知识的作用,展示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良好形象。

        孙咸泽强调,要深刻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总局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监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对行政受理和投诉举报工作的新要求,各级行政受理和投诉举报机构要从监管大局、改革全局中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和服务意识,继续在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共治共享大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孙咸泽要求,行政受理工作要围绕食品药品审评审批改革全局,以窗口服务为基础,以信息化为保障,优化一个窗口受理;强化受理制度改革,服务行政相对人;持续推进“全口径、高标准、专业化、信息化”的受理目标;深入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行政受理服务效能稳步提升。投诉举报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创新监管、提升效能,围绕推动构建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的目标,着力体系建设,为构建投诉举报“全国一盘棋”格局不懈努力。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行政受理和投诉举报机构负责人,总局办公厅、稽查局有关负责人、受理和举报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CFDA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