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专题】之一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2016年政策年会暨六届三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 2017-03-19

        2017年3月18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2016年年会暨六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会议分为年会专场和药监专场两部分。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李青副局长、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机械处赵奉杰处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经团部闫妍副处长、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药政策研究室傅鸿鹏主任、人社部社保中心医疗保险处相关人员出席年会专场会议。年会专场由协会副秘书长徐珊主持,协会赵毅新会长致欢迎辞,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博士做协会2016年工作报告,300余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畅言行业发展。



        赵毅新会长致欢迎辞。在致辞中赵会长提到: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医疗器械行业发展重点布局的一年。《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规划纲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政策的出台,必将促进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创新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走上更加合规的经营之路,同时也开启了医疗器械审批、监管的高标准时代。随后,赵会长简要梳理了2017年医疗器械行业发展面临的政策及监管环境,并对协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博士做协会2016年工作报告。2016 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政府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与配合下,紧紧围绕“服务行业、协调政府、完善自我”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效。截至2016年年底,加强与相关部委联系,配合各部委开展政策法规等文件的宣贯及意见收集反馈工作,共提出建议 300 余项 ;举办近百次会议、峰会、研讨会、论证会,规模以上30 余场次;新增分支机构11家,发展新会员 217家。其中,重点工作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服务行业,推动创新;二、协调政府,反映诉求;三、完善自我,促进行业自律。最后,姜副会长从“引导科技创新、强化项目管理;发挥平台优势、推进科技创新;发挥专家优势、提供决策服务”三个方面对2016年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工作做了简要概述。


        会上,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李青副局长做了题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关情况介绍”的演讲;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机械处赵奉杰处长就“加快推进医疗设备产业发展”发表了讲话;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药政策研究室傅鸿鹏主任就“医改相关工作进展”做了介绍;人社部社保中心医疗保险处相关人员从“全民医保进展情况及医疗保险对医疗器械管理”两方面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当日上午,协会还召开了六届三次理事会,审议调整负责人议案、调整常务理事、理事议案和新增分支机构的议案。会议经投票表决选举原协会副秘书长徐珊女士为新一任协会秘书长。



        下午药监专场会议由协会赵毅新会长主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焦红副局长、医疗器械注册司王者雄司长、医疗器械监管司孙磊副司长、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孔繁圃主任受邀出席会议。会上,焦红副局长发表讲话,医疗器械注册司王司长、医疗器械监管司孙副司长、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孔主任分别就医疗器械企业广泛关注的2017年器械监管重点和改革方向进行了精彩解读。





        关于以上各位嘉宾的演讲,请持续关注协会微信公众号,我们将特别推出深度报道。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