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秒激光技术治疗老花眼

  • 2009-08-04

      目前,德国一个由联邦政府资助的项目正致力于用飞秒激光治疗老花眼的研究,并已在动物实验中取得初步成效。 
    
      德国工程师协会技术中心发表新闻公报说,经过几年的基本研究,一个由德国汉诺威激光中心等机构和公司参与的名为“高重复频率和脉冲能飞秒激光治疗老花眼”的科研项目已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其目标是研制出一套创新性的激光治疗设备,用超短飞秒激光脉冲在老花眼患者眼球晶状体内部作微小切割,以达到恢复晶状体弹性的目的。老花眼正是由于晶状体硬化造成的。据悉,用猪进行的动物试验显示,这种飞秒激光术可以有效提高猪眼晶状体的弹性。目前,对人眼的有关临床试验也已开始,预计两年后有关技术即可用于首批临床治疗。届时,治疗老花眼可望只需简单的门诊手术。 
    
      飞秒激光是一种周期可以用飞秒(即千万亿分之一秒)计算的超强超短脉冲激光。目前德国、美国等国家已尝试用飞秒激光治疗近视和散光。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