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磁控工具协助微创手术实施

  • 2009-07-28


  一个用来进行微创外科手术的磁性工具箱为医生提供更大的机动性和范围更广的的运动性,同时减少了腹腔手术所需的腹部切口。

  这种新型磁锚定及导引系统( MAGS )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研制的 ,利用磁铁腹部外部吸引插入腹部的检测仪器。该MAGS系统可能有利于腹腔内窥镜的微创手术和自然腔道内镜外科。美国德克萨斯大学Arlington和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已经与Ethicon Endo-Surgery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共同进一步开发和制造MAGS系统。Ethicon Endo-Surgery公司是强生公司的一个子公司。

  “这是一种先进的技术和一种非常新颖的概念,”西南中心微创手术主任丹尼尔斯科特博士表示,“这些新的手段比大多数现有技术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和可操作性。 ”

  “腹腔镜切口代表一个固定的接入点,所进行的手术是有限的。我们正在努力开发这一技术,以更是它更自由地走动”,泌尿科和放射科主任Cadeddu说, “磁性的机动性在腹腔内提供了一个更大的活动范围,使手术更容易在最佳地点进行。 ”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