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支架”救治7000余例心脏病患者

  • 2009-05-31

      大连5月29日专电(阎红)由大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董何彦教授率领团队自主研发的垠艺牌“药物涂层冠脉金属支架系统”,目前已成功救治了全国7000余例心脏病患者。记者从大连大学获悉,被称为“大连支架”的这种产品,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率先研制成功无聚合物涂层载药心血管支架的国家。 

      心脏药物支架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常用医疗器械,目前我国对药物支架的年需求量在20万支以上,并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但长期以来,我国使用的心脏药物支架或依赖进口,或模仿生产,不仅价格昂贵,而且因为利用高分子聚合物作为载体携带药物易发生脱落,造成新的血栓形成。 

       经过十多年科技攻关,董何彦团队从改变支架的载药技术出发,开发出了新型的微盲孔载药支架,解决了传统药物支架载体易脱落的世界性难题。新支架在2007年底获得国家的产品注册证,由此成为我国首个实现产业化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物支架。 

     “大连支架”目前拥有十余项国家专利,使用过程中可使患者用药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