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全顺负压防疫救护车抗击H1N1流感

  • 2009-05-27
      自墨西哥确认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以来,疫情迅速向全球蔓延,已扩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做出反应, 在3天内两次提高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并表示有可能提升到最高级别六级。
   
     面对着新型流感,人们还对5年前的SARS记忆忧新,在那场SARS风暴中,由于医疗设备落后,大量使用普通救护车转运病患,在转运途中由于空间狭小且通风差,医护人员虽有防护装备,但还是存在很大风险,许多医护人员因此而被交叉感染,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在痛定思痛后,如今国内医疗防疫设备已经得到很大的提升,在防御甲型H1N1流感的攻坚战役中,负压救护车等防控传染疾病的新式"武器"频繁出现在公众视线中。
   
     与传统的普通救护车相比,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是负压,配备的负压装置可在车内形成负压,所有空气都将被"吸入"排风净化装置进行无害化处理,这不仅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医患人员交叉感染的机会,避免病毒在救护车内传播,还可杀灭病毒,避免病毒污染环境,感染其他人。
   
     据江铃汽车相关人员介绍,福特新世代全顺防疫救护车是国内目前同类车型中最先进的"明星"车型。它充分借鉴了03年SARS非典救护车的功能要求,以及国外车载负压过滤消毒系统的成功经验,该车采用独特的双重过滤设计,进气口安装有中效过滤网可过滤较大的污染微粒物,并且延长HEPA滤心的使用寿命,也可去除部分异味。排气口安装有高效过滤网,特有的双层消毒过滤层2HEPA过滤网对于细小微粒物的捕捉率高达99.97%.独特的光酶杀菌吸附及臭氧发生装置双重杀菌功效,能有效的弥补传统的负压吸引装置只利用力学原理抽吸空气微粒的不足。
   
     作为国内最高端的同类型救护车,新世代全顺防疫负压救护车配备了最先进的救护系统:进口电动吸进器、除颤监护仪、心电监护仪,并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设备,清创缝合手术和心肺复苏等抢救都可以在救护车上进行,这在普通救护车上是难以想象的。此外,一体化GPS导航及影音系统、远程无线视频会诊系统等先进电器的配备更将功能性、实用性及舒适性结合在一起,让该车如虎添翼。
   
     由于该防疫负压救护车是在高性能的新世代全顺底盘上改装而来,因而继承了其产品的全部优点:福特原装Duratorq发动机提供140Ps强劲功率输出,百公里油耗仅为8.7L。内部空间宽敞,救护舱尺寸达到3200mm×1740mm×1800mm;采用行业顶级的电子制动系统Bosch 8.0版ABS+EBD+ESP,并配备双安全气囊,安全性能非常突出;其外观俊朗典雅,让人耳目一新。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