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医疗推出新型胸主动脉瘤腔内支架

  • 2009-05-14
 
      库克医疗日前宣布推出具有Pro-Form技术的全新Zenith TX2支架,该产品能够为胸主动脉瘤(TAA)的介入治疗带来更好的可控性,从而提升TAA患者腔内修复术的临床疗效。
   
      目前,该技术已获得CE Mark(欧洲标准认证)批准。此项创新能为TAA腔内修复术提供空前的安全性,甚至包括临床医生认为相当棘手的极狭窄主动脉弓的覆膜支架置放术。
   
      在中国,大约有10万名的胸主动脉瘤患者。随着当今人群的老龄化和人们生活方式尤其是饮食结构的改变,中国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病人的发病率较高,动脉瘤的发病率正在呈明显上升趋势。因为多数动脉瘤破裂前没有症状,而目前的外科手术技术还不成熟,因此只有不足千分之一的人得到了有效的治疗。
   
      在所有TAA患者中,大约25%的患者,其呈倒U状的主动脉弓都是极其狭窄的。许多目前现有的腔内支架不是太硬、就是径向撑力太小而无法贴合狭窄主动脉弓内部曲面,所以都不能完全地封闭动脉瘤。因此,在过去,外科医生不得不用复杂的方法来降低动脉瘤修复后内漏和破裂的风险,但这也使修复手术因此变的更为复杂且漫长。
   
      德国Augusta医院、杜塞尔多夫天主教医院、杜塞尔多夫大学教授Ralf Kolvenbach是第一个使用TX2 Pro-Form进行TAA修复手术的血管外科医生,其认为:“借助TX2 Pro-Form,我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封闭胸主动脉瘤,同时拥有最大程度的可控性。新的支架释放系统能帮助我实现支架的精准放置及完美贴合血管壁。在此支架移植系统的帮助下,胸主动脉瘤修复术的安全性将达到一个新高度。”
   
      库克医疗主动脉介入事业部的全球负责人Phil Nowell先生说,我们的目标是把业内最佳疗效的、最高可控性的技术提供给外科医生。目前许多医生都已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当把内套膜支架安置在狭窄的主动脉弓的时候,它和主动脉弓底部会形成一个’鸟嘴型’的沟。我们相信,此次推出的改进技术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