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投入使用

  • 2009-05-06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出HY-2005B系列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目前该仪器已投入使用。据介绍,新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主要表现为发烧和四肢疼痛等症状。HY-2005B主要功能就是可从人群中快速筛检出可疑发热病人。目前,已有200余台HY-2005B系列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在我国各地的海关、机场和口岸安装并投入使用。
   
      据研究人员介绍,只要被测目标在红外镜头探测范围内经过,仪器就能立即检获人体热图像和实际体温,操作人员同时获得准确数据;且一旦捕捉到发热病人,仪器立即自动报警。除了提高监测效率,该仪器还可有效避免外界因素干扰。据介绍,监测仪的温度范围统一设定在37.5℃~42℃之间,低于或者超过这个范围的温度值都不会引起警报。如果恰巧有旅客身上的物品温度在这个区间内,显示器上会精确地显示出高温物的具体位置,操作人员就能判断出引起报警的温度来自人体体表还是携带物。
   
      目前,珠海拱北口岸,12台该系列的红外体温监测仪已安装在出入境门厅,监测仪显示屏上正不断快速显示着每位过往旅客的体温。据了解,该口岸每天有25万人次的出入境旅客,12台监测仪不仅覆盖了进入监测范围内所有人群,而且将测温精度控制在0.5℃以内。
    
      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是华中科技大学以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母公司,以资本为主要联结纽带,50余家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及其全资企业所组成的企业集团,有时亦作为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简称。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