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成立

  • 2009-08-25

       近日,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在会上表示,成立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是推动我国卫生监督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国卫生监督系统的同志们有了自己的家。

  据了解,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成立后将组织开展卫生监督相关领域继续教育和人员培训,积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自身队伍的建设与管理。陈啸宏指出,卫生监督协会应当致力于打造一个平台,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推进卫生监督体制改革和体系建设。一是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向卫生行政部门反映相关社会愿望和要求,并向社会传递政府的监督管理信息,宣传普及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卫生专业知识。二是要做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积极参与卫生法律、法规、规章、规范和标准等立法调研、修订和起草等工作。三是发挥协作与交流作用,利用和开发各方面卫生监督资源,提高卫生监督的整体水平。

  中国卫生监督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中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原组长张凤楼为协会首任会长。中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组长李熙出席了成立大会。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