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发展研讨会暨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 2009-08-17

       2009年8月14日下午,中国卫生发展研讨会暨世界卫生组织《2008年世界卫生报告》和《利用一代人时间弥合差距》发布仪式在卫生部举行。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出席了发布仪式并致辞。

       黄部长指出,1978年,世界卫生组织发表了旨在重视基层卫生保健的《阿拉木图宣言》。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解决卫生服务不平等的社会问题。30多年过去了,《2008年世界卫生报告:初级卫生保健-过去重要,现在更重要》呼吁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重振初级卫生保健,并围绕初级卫生保健重新改革卫生系统。《利用一代人时间弥合差距》分析了社会环境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并造成了国家间以及国家内部不同人群间显著的健康水平的差距,呼吁国际社会在发展社会和经济的基础上,必须重视健康公平的问题。两个报告虽然侧重点有所不同,但却有着同样的目的,就是鼓励各国立即采取行动,通过卫生改革,提高全体人民的健康水平,消除不公平现象,对中国当前开展的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理论和政策支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借鉴作用。

       世界卫生组织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的专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08年世界卫生报告》和《利用一代人时间弥合差距》报告的主要内容。卫生部政法司阐述了从当前国际卫生发展趋势看中国卫生改革战略选择。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博士出席了活动并致辞。国务院医改成员单位、卫生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社团以及联合国驻华部分机构的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