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委“综合医院呼吸道传染病(sars与人禽流感)防控与研究体系的构建与完善”取得阶段性成果

  • 2009-07-21

       北京市科委2008年支持北京朝阳医院的研究项目“综合医院呼吸道传染病(sars与人禽流感)防控与研究体系的构建与完善”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在朝阳医院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中发挥了作用。

      该项目基于2003年以来,sars和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频发、流行,综合医院在应对新发突发传染病方面凸现重要作用而设。目前,此项目已在调查和借鉴国内外综合医院感染科建设发展的基础上,在发热门诊、感染科病房和微生物实验室的建设、管理方面均建立起规范的流程,并完善了发热门诊常见病的诊治流程。在甲型h1n1防控工作中,朝阳医院利用建立起的综合防控体系,1个月内共筛查“流感样病例”和“机场发热病例”250余例,其中h通用引物核酸检测阳性11例,最终确诊甲型h1n1病例6例,做到了科学、有序、高效的防控工作。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