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两会”提案建言 积极反映行业情况

  • 2010-03-15

        为配合做好2010年全国“两会”医药行业提案工作,充分反映医疗器械行业现有状况,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共同合作,主动联系各会员单位,沟通、了解情况;并倡导会员积极反映各企业对行业的建议、建言。


        自倡导提案建言的通知发出后,协会先后收集汇总、组织整理会员对“两会”提案的建议、建言近几十份,并将材料分为产品技术及行政管理两大类别,其中产品技术类包括骨科、体外诊断、影像设备等四大类产品的各方面问题与建议;行政管理类包括医疗器械注册、审评、加大自主品牌政府采购、国产医疗器械产品出口融资、展会精简等各类与企业息息相关的各种实质性问题。


         协会详细的阅读、分析每一份反馈意见,根据具体反映的情况提炼并汇总为七份提案提交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并在2010年全国“两会”医药行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由两会代表进行了分析、讨论。此七份提案分别为:1.关于同类型植入性医疗器械免临床试验建议;2. 加大对国产医疗器械产品的出口融资扶持;3. 优化国产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流程;4. 关于加大医疗器械自主品牌政府采购的建议;5. 关于加速自主研发的体外诊断产品市场化建议的提案;6. 政府有关政策制订应征询相应行业组织的意见;7. 关于精减全国医疗器械博览会召开次数、减轻企业负担的建议。


        作为医疗器械行业的代表,协会在此次提案征集过程中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为政府及时了解行业状况、企业反映自身诉求提供了便利的通道。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