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

  • 2009-08-24

     专家加盟为联盟助力
 ——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




 
        2009年8月17日,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航新主楼第八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以俞梦孙院士、王威琪院士、陈亚珠院士为代表的40余位专家、教授以及企业高管,共涉及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材料、生物医学信息、医疗器械制造、医学影像、激光医学、超声、骨科、中医、设备管理等十多个专业。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还有科技部社发司张兆丰处长,中国工程院李仁涵局长、科技部生物中心敖翼处长、卫生部科教司陈旭利处长、总后卫生部科训局程旭东副局长、民政部人事司科技处黄胜伟处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姜峰会长,装备协会孟建国、中国社区卫生协会陈博文等领导。

        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樊瑜波院长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怀进鹏校长致欢迎词。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张兆丰处长为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宗旨、组织结构、成员组成、联盟的定位、联盟六大优势以及今后的任务。张处长在介绍中特别强调:医疗器械产业是朝阳产业,科技部及几大部委共同组建的这个产业联盟的宗旨就是为产、学、研、用搭建平台,起到整合资源、创新推进、产业跨越的积极作用。专家的加入将充分发挥其对产业联盟整体统筹规划的重要意义。卫生部科技司陈旭利处长在发言中指出,医疗器械是国家经济结构、社会福利、卫生服务各方面的综合表现,它的进步将推动人口与健康的发展,起到了桥梁作用、推进了社会的发展。产业联盟理事长姜峰宣读了专家名单,并对三位生物医学工程院士的加入与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姜峰理事长表示能得到众多专家的大力指导,联盟将更上一个新台阶。随后俞梦孙院士代表专家组讲话,俞院士高屋建瓴的分析了自六五至十二五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趋势,并指出创新联盟是新生产关系,专家将做好参谋工作。

         樊院长主持关于专家委员会章程、工作条例、联盟项目申报指南、医疗器械规划体系设计等文件的讨论,专家们积极踊跃的发表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专家组的定向把关、指导规划作用。
 
         此次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注入了强心剂,为产业的跨越发展提供了更为雄厚的基础。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