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医械行业投融资及产业服务论坛圆满举办

  • 2009-04-27

       2009年4月19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国药励展公司联合主办的投融资及产业服务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姜峰博士致开幕词。出席这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生物医药处副处长张兆丰;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中心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副处长敖翼,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审监管部副总监冯小树,加拿大百灵草协会会长Mr. Christian G. Dube,邯郸马头生态城管委会主任李汴生,佛山三水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晓明等。


       上午的主题演讲之前,举行了“邯郸马头生态城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基地”授牌仪式,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加拿大百灵草协会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聘请原GE公司副总裁、GE(中国)医疗集团总裁陈治先生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高级顾问的证书颁发仪式。主题演讲则围绕着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的现状和发展以及国内医疗器械企业的自主创新和上市等问题展开,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之后,邯郸马头生态城和佛山三水工业园区各自就园区自身状况和对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支持做了相关介绍。


       论坛下午的内容是科技创新项目推介。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推选的七个项目依次做了介绍,分别是:清华大学洪波教授—脑机接口技术及应用,华中科技大学刘谦博士—光电子技术及应用,南京工业大学朱宏教授—肿瘤磁热疗治疗仪,广州暨南大学周长忍教授—骨科修复材料项目,美国好生活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裁赵勇博士—数字助听器项目,北京天坛医院李伏林教授—自调节式精密操作支持系统,西安远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广洪涛—体内微爆破碎石仪。项目推介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及相关企业前来参加,并积极互动,产生了良好的气氛和效果。


       论坛最后,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投融资顾问付晓建博士进行总结发言,同时详细介绍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投融资服务体系,希望在业内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拓展服务平台,并宣布此次投融资及产业服务论坛圆满结束。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