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医疗器械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 2009-08-28
    
    1995年9月,一批在美国和日本知名医疗器械企业工作过,在中美合资公司工作过,接受过正规经营管理培训,掌握国外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立志发展优良国产医疗器械的有志之士,在周智峰的率领下,放弃了合资公司的优越薪酬和股权,创业成立了北京航天长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周智峰为首的经营管理团队,以国际化经营理念规划和设计企业的未来发展,确定了“高起点,高质量,高速度,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将国际先进管理方法与国内实际情况相结合,在企业文化建设、产品开发体系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生产运营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之路,在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1/ISO13485质量体系认证,对于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企业建立规范化质量体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示范作用。
   
    周智峰领导的北京航天长峰医疗器械公司,在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率先采用了“5S”管理方法和“可视化”管理方法,建立了规范化的麻醉机、呼吸机生产线,成为国内医疗器械生产管理的典范。在国内省市级医院基本上不买国产医疗器械的市场环境下,航天长峰公司的麻醉机以质量异军突起,用五年的时间,进入了60%以上的省市级医院,为推动医院使用国产医疗器械起到了重要作用,荣获了2000年《全国用户满意企业》。
   
    进入本世纪后,在我国加入世贸的大背景下,医疗器械的国际化步伐加快,产业运营模式和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周智峰率先提出了手术室解决方案的产业结构运营模式,建立由手术室核心产品、手术室耗材、手术室设备集成、手术室洁净工程、手术室信息管理系统和数字化操作系统组成的手术室解决方案体系,引领和推动国内手术室装备领域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增强国内企业的整体综合竞争力。
   
    周智峰作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疗装备协会、中国仪器仪表协会医疗器械分会的常务理事,作为国家科技部和商务部技术专家,积极参与制定国家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积极参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牵头成立的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组织和策划,积极与国内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紧密合作,促进医疗器械技术创新和产学研医合作,推动医疗器械关键技术和关键部件攻关。
   
    周智峰发挥多年行业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为国内多家医疗器械知名企业和小型医疗器械企业提供新产品开发、质量管理方法、生产管理方法、供应商发展等多方面的咨询,促进国产医疗器械产品技术和质量提高。同时,积极推动将国际医疗器械新技术介绍到国内医疗器械产业,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合作策划、编辑和发行了《国际医疗装置采购指南》,促进医疗器械的国际化开发和制造。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