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产学研医深度融合进程

  • 2009-08-27
         8月10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上药集团签署了推动产学研医深度融合协议,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上药集团董事长吕明方、总裁吴建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双方协议显示,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出资设立上药集团科研专项。成立科研专项的宗旨是增强企业创新意识和能力,调动社会资源聚焦企业发展,强化产品临床科研和应用推广。上海科委将出资1000万元,上药集团按不低于1∶3配套出资,主要资助新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开发、上市产品的工艺革新和质量提升、新产品或新适应症的临床应用开发和学术推广。
    
         据悉,上药集团2009年度共有10项科研与临床应用专项立项,包括倍他米松洁净生产工艺改进研究、信流丁防治近视眼的临床研究、培菲康维持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缓解期Ⅲ期临床试验等,其中前两项研究分别由上药集团新华联制药厂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信谊药厂有限公司与上海眼耳鼻喉科医院合作进行,签约仪式也同时举行。 (医药经济报)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