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集聚529家医药企业 医药业产值达64亿元

  • 2009-07-31
     中国医药报讯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由于外资的频频注入,苏州已成为国内医药大市。目前,已有辉瑞、葛兰素史克、诺华、礼来等9家全球500强制药企业在苏州投资建厂。
   
      根据苏州市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苏州已集聚了近三千家各类专业生物技术类企业,医药生产企业达529家,已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的医药大市。今年以来,虽然遭遇国际金融危机,但苏州医药产业的投资增资规模仍呈现出急剧扩张的势头。今年前5个月,苏州市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实现总产值超过64亿元人民币。
   
      中新两国合作的苏州工业园区是苏州医药产业的重要板块。目前,园区已有生物医药企业120余家。企业中既有排名世界500强的葛兰素史克、礼来、卫材、强生等跨国公司生产基地,也有开元民生、天臣医疗等民族企业,形成了遍布上、中、下游产业链的生物和医药产业集群。
   
      在苏州,离苏州工业园区不远的吴中区已成为中国生物医药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被业内人士誉为“吴中药港”。这里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OTC营养补充剂生产基地、最大的第三代头孢类抗生素原料药及中间体供应基地,也是长三角地区医药门类最多、综合研发和生产能力最强的高科技医药产业基地之一。
   
      据初步统计,2009年苏州拟搬迁、筹建、增资、扩建的药械生产企业达19家,涉及资金超过50亿元人民币。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