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能力建设为核心 全面加强检验检测工作

  • 2009-07-27

                                           ——2009年全国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座谈会  
     
      7月24日~26日,2009年全国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座谈会在黑龙江省漠河县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边振甲出席会议并讲话。
   
      边振甲肯定了上半年全国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系统的工作,指出全国药检系统对科学监管理念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能力进一步加强。
   
      针对当前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关键时期的背景,边振甲要求全国药检系统坚定信心,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探索新体制下检验检测工作的思路,全面发挥技术支撑、技术保障的作用,尽快完善食品、化妆品检验检测体系,探索建立履行技术监督新职能的长效工作机制。
   
      边振甲对下半年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系统建设,努力完善系统协同机制,提高协作效率,充分调动地方检验机构的积极性,增强系统的核心凝聚力。二是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形成机制,资源共享,共同提高;要抓好科研,多研究监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吸引其他基础学科的研究成果。三是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重视业务管理能力的培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此次会议围绕当前药品和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的重点问题开展了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各口岸药品检验所,总后、武警药品检验所,以及经国家局认可的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