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泰携手共建区域性生物产业联盟

  • 2009-07-14

       据中国医药报讯  张江药谷、北京亦庄和位于江苏泰州的中国医药城均是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在不久前举行的2009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上,三地“国字号”生物产业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区域性生物产业联盟,推进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加速提升我国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提高我国生物产业在全球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张江药谷、北京亦庄和中国医药城都具有国内领先的新药研发和产业化资源优势,其创新研发能力、新药项目资源已占到全国50%以上,是区域性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实施的重要载体,承担着区域性新药产业化实施、高成长性经济拉动的重要功能。 

       根据协议,京、沪、泰三地今后将本着合作、互助、互惠和互补的基础原则,启动我国生物产业园区联盟示范工程,通过区域资源整合与开放共享,强化生物产业园区在我国创新药物研发与产业化的主导地位,提升新药产业化规模与集约效应,实现京、沪、泰生物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今后,京、沪、泰三地将通过政府引导,实现三地新药研发创新能力和产业化优势互补,并根据各自的重点领域和资源特点,探索生物资源开放整合、合作互补、集约共享的产业链模式,共同推进新药的产业化,打造新药产业化的综合支撑条件。 

       三地还将根据各自的产业定位,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协调各方资源,形成产学研一体的发展格局,开展合作交流,研究和探讨生物医药领域的新药创新和技术转化,共建新药研发孵化综合平台。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