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成为中国无菌医械自动化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 2009-06-24

    6月22日,中国无菌医疗器械自动化装备制造产业(玉环)基地成立,这是目前全国惟一一个无菌医疗器械自动化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6月22日,为期4天的玉环县第四届科技活动周开幕,此届科技活动周可谓亮点纷呈。开幕式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姜峰授予玉环县“中国无菌医疗器械自动化装备制造产业(玉环)基地”称号。这使该县的“国字号”区域品牌增至10个。        当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姜峰把“中国无菌医疗器械自动化装备制造产业(玉环)基地”的牌匾郑重地交到副县长章勇和县药械包装行业协会会长钱云周手中时,玉环观光国际酒店观光国际厅内响起了如雷的掌声。

  姜峰说,玉环医疗器械在高分子领域中占有重要地位,无菌医疗器械装备研发、生产在全国优势明显,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据了解,玉环位于中国浙江东南沿海黄金海岸线中段,介于宁波、温州两开放城市之间,扼台州、温州海上门户。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无菌医疗器械自动化装备行业近年来蓬勃发展。目前,玉环拥有生产企业80多家,从业人员达2万多人,并涌现出“台州迈得科技”、“正日塑机”、“东美塑机”、“圣久模具”、“联达模具”等一批知名无菌医疗器械自动化装备生产企业,形成了130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关专利产品和技术,部分产品己对全国300多家无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达到全覆盖。

  玉环药械包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姚玉茹表示,玉环县已落实几百亩工业用地,专门用于把较小、较散的无菌医疗器械自动化装备企业整合集聚,现在我们的基础条件和产品条件都已具备。“基地”的牌子落户我县以后,通过未来十年的发展,我县有望将无菌医疗器械设备制造行业建设成玉环的一个支柱产业。

  姜峰用“优势非常突出”来概括我县无菌医疗器械自动化装备行业的现状和授予我县“基地”称号的理由。他说,玉环的企业家跟其他地方的企业家不同,除了生产产品之外,他们还对制造产品的机械进行了研究,一直在坚持自主地升级换代,所以不但在无菌器材生产上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在无菌器材的机械研究和生产上也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如果能将玉环的无菌医疗器械自动化装备行业继续做大做强,既有利于玉环县能完整打造无菌医疗器械产业链条,又对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的规模化和继续进步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希望玉环县政府能尽快启动基地建设,并在资金、土地、税收等政策方面集中支持重点企业,从而实现产业集群,促进该基地的发展和建设。”姜峰说。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