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国卫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视察

  • 2009-05-21

   2009年5月16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桑国卫在广东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宁生的陪同下,来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视察,与该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并勉励大家监管与服务并重,推进医药产业平稳较快发展。

  桑国卫一行实地参观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业务受理大厅,现场听取了情况介绍,并就受理流程中的重要环节作了具体询问,对该局在业务受理工作中注重强化硬件设施、提升人员素质、健全监督机制和完善受理流程等各方面的创新举措给予了肯定。

  在与该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座谈会上,桑国卫一行听取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胜的工作汇报。桑国卫指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技术含量很高,需要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精准的业务能力。食品药品安全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监管部门重任在肩,一刻也不能松懈。虽然现在处于职能划分和部门结构的调整时期,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依然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桑国卫强调,广东省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具有思想解放、锐意进取的优秀传统,在当前公众高度关注饮食用药安全和经济形势受国际环境影响的大形势中,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强化自身工作:一要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以科学的监管为人民群众提供食品药品安全的有力保障;二要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以优质的服务为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三要不断强化自身软件和硬件建设,立足工作要求,谋划未来发展,广泛争取、合理使用各方面资源构筑有力基础。

  桑国卫一行还对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药品检验、医疗器械质量监督等方面的监管技术支持建设、广东省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指导。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