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医疗器械投资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2009-05-19
   
  5月18日,由北京创投协会和北京协同创新服务联盟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医疗器械投资发展论坛”在京召开,这是国内首个全面、专业的关注资本与医疗器械有效结合问题的发展论坛。论坛以“倾听资本声音 引领产业崛起“为主题,来自100多家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创业投资机构的近200名代表相聚一堂,共商资本与科技共促医疗器械行业应对金融危机、实现持续发展大计。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主任、北京创投协会秘书长牛近明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辞,北京市科委生物医药处主管医疗器械的负责人和中关村管委会等相关单位的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论坛。
                       
  2008年受全球性金融危机影响,我国部分行业经济也受此经济寒流影响,出现增长停滞或业绩下滑等问题。在此不利影响下,如何有效地把握流动性和谨慎性增强的资本,并借助科学技术推动生产经营发展,化“危”为“机”,实现逆势增长,成为每个行业、每家企业都在考虑和筹划的战略问题。

  面对金融危机来袭,各政府部门对企业创新和行业发展均给予了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北京市科委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及科技部等7家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动员广大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意见》等文件的精神,并组成10个“科技人员进企业”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服务,开展系列的服务活动,通过科技和知识的力量,帮助企业提升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能力,减少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作为科技成果推广和科技条件资源对接服务小分队的牵头单位,将积极组织北京协同创新服务联盟成员参与此项行动,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种服务。论坛举办也是积极落实市科委工作部署,帮扶医疗器械企业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推动首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本届论坛共设三场专题,涉及相关医疗器械发展的政策、投融资、科技研发的方方面面,也得到了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等多家权威政府部门、机构的大力支持。论坛各方研讨范围涵盖医用电子仪器,医用超声仪器,医用X线设备,医用光学仪器,临床检验分析仪器,医用高分子材料,医用敷料及卫生材料,中医传统医用仪器与康复器具,血液透析设备,麻醉呼吸设备等多个医疗器械明细领域,会议内容可谓“博大精深”。

  本届论坛共设三场专题,涉及相关医疗器械发展的政策、投融资、科技研发的方方面面,也得到了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等多家权威政府部门、机构的大力支持。论坛各方研讨范围涵盖医用电子仪器,医用超声仪器,医用X线设备,医用光学仪器,临床检验分析仪器,医用高分子材料,医用敷料及卫生材料,中医传统医用仪器与康复器具,血液透析设备,麻醉呼吸设备等多个医疗器械明细领域,会议内容可谓“博大精深”。此次盛会除吸引了来自大江南北的众多优秀的医疗器械企业之外,包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中科院理化技术技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在内的多家极具科研优势的研究机构和个人,以及名力中国成长基金、经纬创投、启明创投、美国中经合、高原资本、百奥维达、兰馨亚洲、INPINITY 私募股权基金、联想投资、高能资本、北京晨光创投等多家业内知名投资机构也均将强势出击此次行业盛会,堪称“资本与科技智慧的碰撞”。

  会上,投资机构与企业和科研机构代表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和沟通。一些代表性企业在会上还向在场同行和投资机构人员现场推介了自己研发多年、科技含量与市场推广价值均非常高的优秀项目,得到了对方的积极回应和热心指导。他们表示,在企业凭借资本与科技两条腿才能开拓道路行走的今天,举办这样一种专注的关注资本和企业科研结合的发展论坛是非常必要的,也令他们受益匪浅,本届论坛的各种活动不仅力口强了企业自身对环境、政策的理解,同时也指导了企业如何才能有效地吸引资本并为己所用。

  此次论坛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自己多年关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每年都会接触上百家有技术转让、项目融资需求的企业或个人,深切的体会到政策的透明化传达、资本的直接化对接对于一个科技含量高,国家健康事业发展急需的项目有多大的重要性。今天能够以这样一种方式汇聚各方精英畅谈发展的确是一件非常有实际意义的事情。像这样的论坛,以后每年都会如期举办,服务企业也回报社会。

  本次论坛是北京协同创新服务联盟依托其盟员为企业开展创新服务的一次探索与尝试,今后联盟将继续依托其雄厚的服务资源,为面临生存发展危机的其他行业内企业提供各类创新服务,帮扶企业渡过难关,推动企业生产发展。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