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医改能否成功的关键

  • 2009-05-08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桑国卫日前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江苏、上海、重庆等地调研基层卫生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深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医疗器械配备状况。桑国卫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卫生投入不仅要切实提高医疗机构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还力求拉动一两个相关产业的发展,其中民族医疗器械行业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之一。用我国自主研发的中小型医疗器械,装备乡镇、社区基层卫生机构,可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也可以提升民族医疗器械产业的技术水平,扩大内需。要抓住新医改方案出台的大好机遇,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医疗器械配置标准,重点抓常规、中低端医疗器械产品的现代化,抓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医疗器械新产品。


  调研组在上海、重庆分别召开了公立医院改革座谈会,就在新医改方案框架下如何做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桑国卫指出,公立医院改革的关键是按规律办事,必须分阶段、慎重推进。改革过程中要千方百计调动和保护好公立医院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改善医务人员执业环境,营造和谐医患关系作出更大努力。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