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力医疗科创园“C位”开园,聚焦医疗器械企业招引!

  • 2023-05-29
2023年5月22日苏州工业园区
二季度产业用地更新现场推进会
于苏州维力医疗科创园举行
在各级政府、各部委办局、各方媒体瞩目下
维力医疗科创园顶着“C位”正式开园!



        维力医疗科创园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存量用地改造产业升级的第一批,得到了各级政府领导的支持,维力医疗科创园正式开园,有力推动了苏州工业园区产业用地的存量挖潜和提质增效。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高贸区党工委书记刘广立,园区经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学军,高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孟宏,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广源出席活动。园区各功能区、各部委办局、相关国资公司分管负责人及6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表示
破解土地资源瓶颈
是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的必然选择
也是实现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园区产业用地更新的“园区经验”
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肯定
并要求在全市复制推广
鼓励土地使用权人积极开展更新
并结合实际打造特色亮点
在园区新一轮发展大潮中
抢占先机、实现共赢!



苏州维力总经理徐寿娟介绍
依托园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维力医疗通过大胆尝试
将“工业上楼”模式
应用到该项目的更新升级中!
在建设过程中,克服多方阻力及不可抗力影响
(新冠疫情、材料价格暴涨、高温及强降水)
项目建成后,容积率由原来的0.54提高到2.41,
土地利用效率提升近5倍!


        维力医疗科创园占地面积6.5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7万平米,投资2.5亿,已于2022年10月投入使用;二期建筑面积13万平米,投资4.5亿,计划2024年年底竣工。
        维力医疗科创园采用“产业园+孵化器+定向专业”运营模式,充分发挥维力医疗在行业内的资源优势,专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器械企业的招引与孵化,重点引进高端医疗装备、植介入高植耗材、外壳手术器械、诊断试剂、家用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创业项目。通过维力医疗科创园的孵化与服务,集聚优质医疗器械企业产业集群。


        维力医疗科创园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吸引众多优质医疗器械企业向此靠拢,科创园距虹桥机场45分钟、园区火车站约30分钟、昆山南站15分钟、地铁1号线东延胜浦路站(建设中),在上海30分钟都市圈和苏州工业园区非凡创新之城双加持下,以维力医疗科创园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影响全国的医疗器械产业高地正在崛起。




        目前,维力医疗科创园已吸引多个优秀项目和企业入驻,共有入驻及孵化企业50余家,签约面积3.3万平,已有外科手术器械、体外诊断及治疗、慢性病管理、医疗美容等项目入驻,一期去化率超70%。
        维力医疗科创园紧扣目标企业在空间尺度、荷载要求及配套设施等方面需求,量身定制高标准厂房及产业服务。借助自有的企业成长服务平台,维力医疗科创园将构筑多层级的孵化服务体系,根据项目所处的不同阶段,分级孵化,为入驻的创业项目提供更多满足自身发展需求的针对性服务。通过差异化、定制化的孵化服务,帮助种子期和初创期的创业项目跨过发展瓶颈,实现平稳快速发展。

        近期维力医疗科创园正在接洽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重大产业项目,聚焦神经外科、医用机器人、生物医学成像等项目,此举进一步推动医疗器械项目聚链成群,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这里将逐步成为“相加相荣”的医疗器械产业沃土!
        未来,维力医疗科创园将打造智慧化、集成化、全要素、全链条、开放式的创新和创业两大基地,逐步构建“一中心三库五平台”:一站式服务中心,导师资源库、政策资源库、服务商资源库,资源共享平台、活动交流平台、信息服务平台、成果展示平台、投融资平台,形成“专业孵化基地 +全产业链服务 +产学研转化 +投融资 ”的全新创业生态圈。

        维力医疗工业上楼自我革新之路,已成为存量工业用地更新典范。未来,维力医疗科创园平台赋能与园区招商政策同频共振,将会吸引更多的医疗器械企业入驻,同时也为苏州市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提巨大供能量。在此,维力医疗科创园向全球医疗器械优质企业发出邀请,“虚位以待、静候卿来”!


来源:维力医疗科创园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