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北大口腔&南京前知&爱迪特科研成果斩获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 2023-05-25
        近日,由瑞士联邦政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机构共同举办的“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在瑞士日内瓦落下帷幕,展会共吸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发明项目亮相。

        金奖殊荣,高光时刻
        本次展会评选结果备受瞩目,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南京前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爱迪特(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完成的科研项目“复杂口腔修复体人工智能设计与精准仿生制造” 由众多科研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金奖(Médaille D'or)荣誉,我国自主创新研发成果获得世界权威认可。

        科研创新,成果丰硕
        本项目由孙玉春教授担任项目组带头人,主要研发了复杂义齿人工智能设计软硬件等智能装备与仿生材料。与国际同类技术相比,复杂义齿设计效率提升2倍,关键局部打印精度提升2倍,打印效率提升1倍,该项成果破解了国际同类产品技术用于复杂修复时慢、难、不准的临床难题,实现了口腔修复过程的精准、智能、高效,以及修复体戴入后的功能美学个性仿生匹配。目前,部分产品已应用至全球123个国家及地区。
        同心戮力,载誉而行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始于1973年,是全世界举办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权威性最高的发明比赛,旨在展示全球创新成果。
        随着中国科研创新国际影响力的不断增强,中国与全球在创新、发明领域的交流互鉴近一步加强
        此次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口腔专委会理事长单位北大口腔医院孙玉春教授带领的副理事长单位南京前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爱迪特(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科研人员及项目组专家共同完成的“复杂口腔修复体人工智能设计与精准仿生制造”项目获得金奖既是专家团队的殊荣也是整个中国口腔行业殊荣。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口腔专委会将携手各会员单位一道,担负起引领推动中国口腔事业创新发展的重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开放促一流,与世界共发展,为行业进步赋能,为科研创新助力,让更多“中国发明”走向世界。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