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针对口腔类医用高值耗材集采开展问卷调查

  • 2022-09-23

各相关单位: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口腔种植需求群体持续扩大。口腔种植总体费用高的问题受到社会各方越来越多的关注。
        为解决老百姓种牙贵的问题,2022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逐步扩大高值医用耗材集采覆盖面,明确要求将群众关注的种植牙纳入集采范围。5月,九部委联合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部署“规范牙科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2022年9月,国家医保局下发《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使有种植需求的百姓既能享受到先进技术带来的医疗服务,又能负担得起相关医疗费用,同时促进中国口腔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口腔科设备及材料专业委员会特别发起“口腔类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对市场影响的调查”。本次调查所收集到的数据将做为后期提供给相关机构的基础数据,希望各种植体相关生产和销售企业积极参与并认真填写调查表。
        调查表请于2022年9月28日前发送至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口腔专委会,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裴晓辉     廖洛敏
        电    话:010-58691200-8008                      
        传    真:010-85659377
        邮    箱:kouqiang@camdi.org
         
        附件:口腔类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对市场影响预期调查问卷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口腔科设备及材料专业委员会
2022年9月20日




附件: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问卷


图片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