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丨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康复器械类别赛暨2022年青岛高新区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医疗器械专业赛即将鸣锣开赛!

  • 2022-08-24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协和科技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四届分别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83个、607个、665个、831个,大赛及配套活动合计有2000余家企业以及创新服务与投资机构参与,现场4万人次观摩并有多位部委领导、院士及百余位来自监管和产业的权威专家现场指导,四届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项目共计253个,四届赛后半年跟踪统计融资总额逾52亿元,部分项目后续还获得部委、省市和军队的课题资助及其他各种赛事奖项。大赛有力地助推了医疗器械的成果转化,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


为贯彻落实我国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助推青岛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持续吸引优质项目加速青岛的健康发展,由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的“ 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康复器械决赛暨2022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医疗器械专业赛”将在8月29-31日在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举行,欢迎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创新服务机构和投资机构现场对接成果转化及创新服务。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 8月31日(星期三)






二、活动地点


青岛高新区紫荆苑宾馆
地址: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智力岛路18号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青岛市科技局
青岛市民政局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医疗器械创新网
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

(三)协办单位
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
康复产业孵化器
火炬创业创投学院







四、日程安排

、日程安排


图片






五、参赛项目列表

参赛项目列表


图片







六、观众报名


欢迎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创新服务机构和投资机构莅临参会。高燃赛事邀您现场一同体验!


图片

图片

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青岛高新区”)是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全球首所以“康复”命名的大学——康复大学,即坐落于青岛高新区北部园区内。青岛高新坚持“实体立区、产业强区”,聚力发展“1+2+1”现代产业体系,其中,第一个“1”,即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重点突出康养特色,坚持招大育强,打造“中国康谷”。


青岛高新区拥有国家级孵化载体17家,市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68家,高新技术企业404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22家,万家注册企业中高企数量山东省第一。作为青岛市唯一的“人才特区”,累计引进院士37人、海内外高层次专家160余人。

青岛高新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青岛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开放高地,康复产业孵化器(R+Space)是青岛高新区围绕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打造以康养为特色的专业孵化器,由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负责建设运营,引进海内外高科技成果和高层次人才团队,助力高新区打造“中国康湾”。


康复产业孵化器将充分发挥“小园区、大引领”的作用,打造以康养为特色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一·百·千”工程,即实现一个创新生态构建、百家康复企业集聚、千亿规模产业入口。力争未来三至五年,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康复专业孵化器、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园区、康复产业科技创新高地。

康复产业孵化器

图片
图片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