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赛】我们一起,用创新服务抗击疫情!

  • 2021-12-02
我们一起,
用创新服务抗击疫情!

      苏州秋色怡人的11月25日,看似平常的普通一天,对于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医疗器械创新周会务组来说,却是紧张、失落、激昂且惊心动魄的一天!

      这一天是大赛决赛和创新周的前一天,会务组全体和相关会务公司工作人员斗志昂扬、有条不紊地将展台、会场和赛场搭建全部完成,并开始进场调试设备、彩排流程。参赛和路演的选手也陆续抵达会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委专家和嘉宾大部分已在来苏州的飞机和火车上,后台注册观众数量超过2000余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准备好了,马上就要为全国医疗器械行业同仁们呈现一场专业的医疗器械创新交流盛会!




      谁都没有料到,一个幽灵突然从天而降。中午刚过,突如其来的疫情威胁突袭苏州,大范围的疫情排查打破了这座美丽城市的平静。消息传来,对于组委会团队犹如当头一棒。

      组委会在第一时间向园区领导请示汇报、商讨对策。在全面分析评估了园区、专家嘉宾、参赛选手和参会企业人员的各种风险之后,组委会在尚未接到最后正式停办通知之前,忍痛决定改变大赛和创新周的既定计划,大会原流程戛然而止。

      会务工作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紧急筹划大赛决赛及论坛的应急线上流程方案和具体措施;另一路人马向所有参赛评委专家、选手、参会企业代表及观众发出多渠道紧急通知,请未抵苏的人员马上就近下车折返,并安排已达会场的人员尽快有序返回,在原本作为四届比赛中规模最大的颁奖典礼现场,团队成员含泪在在刚刚装饰布置好的金碧辉煌的主会场留影之后,忍痛开始拆除设施,所有工作人员再次进入紧张备战工作,在下午3点钟接到正式停办通知时就完成了拆除之外所有的工作安排。




      会务组决定第二天的大赛决赛改为线上形式,创新周部分论坛和创新服务展延期举办。突如其来的变化给参赛及参会的人员带来莫大的遗憾和麻烦,但是逆境并没有动摇所有参与者的热情和决心。组委会收到了众多选手及参会专家及领导的支持、理解以及鼓励和赞扬,许多专家和选手对于主办方在面临重大损失时仍能及时通知参赛人员折返并避免了他们的隔离风险深表谢意,以顾宁院士为首的全体评委不顾返程劳顿,全部于次日参加了线上评审。在激励声中,并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以及往日的历练,会务组顺利实施了所有海内外线上决赛和部分线上论坛,而来自世界各地参赛团队的包容、支持和配合也令我们深受感动。






      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历经磨难,终于在两次延迟改期后完成了。疫情的反复冲击和一次次的紧急应对调整举措,磨练了参赛选手、评委专家和组委会的意志和决心,选手和评委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赋与会务组十足的动力,也坚定了我们为创新创业团队服务的初心!相信大赛一定会为创新创业项目奉献上及时有效的服务,并在赛后努力提升和弥补疫情对线下活动的影响,继续助推创新创业团队的发展和进步。

      这次未能如期完成的本届创新周活动也不会缺席,明年春天我们会邀请本届所有应到苏州现场的优秀创新项目来苏州补办创新周活动,我们期待不久与您再次如约相见!



        期待与您如约相见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