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赛】急救与生命支持专场复赛暨中国仙居第四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仙居开战!

  • 2021-11-08


10月27日,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急救与生命支持专场复赛暨中国·仙居第四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走进了中国山水画城市——仙居,近20个创新项目在这里展开激烈比拼。来自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的各级领导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等共聚一堂共谋创新,本场大赛以“启智策源”为主题,旨在推进国内医疗器械及仙居医械小镇产业化协同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仙居县委、仙居县人民政府、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医疗器械创新网主办,中共仙居县委组织部、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上海龙耀远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仙居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仙居县科学技术局、仙居县人力社保局、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仙居县投资促进中心协办。

图片


图片▲浙江药监局局长徐润龙


浙江药监局局长徐润龙进行了开幕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仙居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仙居将医疗器械作为一个发力点,积极打造医疗器械创新示范区。省药监局也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医疗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给予仙居乃至浙东地区提供相关政策支持。进一步打造仙居创新栖息地,产学研用经等各个要素在这个栖息地产生化学相互融合,从而打造出仙居医疗器械发展的全生态产业链。医疗器械的未来要向智能制造、数字化方向发展,期待仙居建立的全面综合医械小镇,能够让工厂更多融入数字化元素,积极打造未来工厂。我们也在不断探索,将未来市场监督向数字化靠拢,要让我们的监督软件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无感监测,能够做到小事预警、大事严查的合理化、规范化智慧监管。


图片

▲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


随后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也发表了致辞,他总结了本届大赛与往届的不同之处,其一是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其二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氛围越来越来越浓,势头越来越猛,本届大赛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并纷纷莅临指导。仙居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医疗器械产业作为本县第一兴欣产业,仙居将紧紧围绕产业创新战略部署,特别是依托医药产业优势,全力建设医械小镇,致力于打造医械产业集聚发展的大平台。


图片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王临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王临表示,本场比赛是以急救、生命支持为主体的赛事,急救设备是现代医学、尤其是重症医学的重要诊疗设备,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急救、生命支持类医疗器械产业的市场价值和市场空间增长明显,尤其是新冠疫情下的急救和生命支持设备的国产化显得尤其必要。创新是我们的必然之路,只有加强产业核心技术创新、抓住新业态的战略机遇、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我国医疗水平才能向高技术、高质量和规模化发展,才能有效提升我国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图片

▲仙居县副县长滕新生


开幕仪式的最后阶段,仙居县副县长滕新生向在场的嘉宾隆重的介绍了仙居医械小镇的具体情况。




本场大赛依然是一场汇集创新人才、项目、产品及创服资源、助推国际创新协作、加快临床科研及院所成果转化、打造医疗器械创新大环境、促进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的盛会,现场的选手及评委多次就项目的创新性、发展可行性等问题展开激烈的探讨。


大赛现场专家根据各个参赛项目的临床价值和社会价值、创新性和技术优势、团队、市场拓展情况来进行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颁奖典礼

图片

一等奖


图片

二等奖


图片

三等奖


获奖名单

图片

 精彩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创新周配套活动将于11月12日-15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同期举办医疗器械创新与服务展及二十场论坛,为参赛项目提供一站式创新服务,也欢迎各位的光临。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