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赛】聚焦创新转化!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复赛暨产业转化专场赛在浙江海宁成功举办

  • 2021-11-01

10月25日,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复赛暨产业转化专场赛在钱塘江江畔、中国皮革之都--海宁圆满举行。来自业内的多位领导、专家、嘉宾和企业家代表欢聚于此,共同探讨医疗器械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十七个创新成长组项目经历层层筛选进入本场复赛。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在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及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大赛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医疗器械创新项目成长及相关成果转化,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大赛已经成为医疗器械行业内最权威、评委阵容最强大、参赛项目质量最高、业内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


领导致辞

图片


大赛伊始,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长安镇党委书记马明浩致开幕词。他谈到,海宁是一座人文汇集之城,潮文化、灯文化、名人文化独具特色,海宁也是一座产业兴盛之城,是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试点示范区域,省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致力于打造富足、健康、快乐的时尚潮城。我们制定出台了海宁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三年计划和海宁市支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旨在努力构建产业健康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打造环浙大国际校区生命健康产业带,聚焦医疗器械、生物材料、生物制剂三大领域,培育壮大生命健康产业,十四五期间将打造成为百亿级的产业集群。

图片

嘉兴市发改委副主任沈卫东也介绍了嘉兴市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嘉兴是革命红船的启航地,也是马家浜文化的发祥地,还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更是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前沿阵地。近年来,嘉兴的健康产业有了较快的发展,特别是各级各部门相继出台了更多有利政策,还开展了一系列助推专项行动,推动了整个健康产业的转型和经济发展,积极扩大我们的影响力。出台的各项政策中明确指出要把包括医疗器械在内的生命健康产业,列为十四五规划发展的五大新兴产业之一。


本次大赛由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海宁市委组织部、海宁市商务局、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医疗器械创新网承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海宁市生命健康产业产教融合联盟、浙江杭州湾智慧医疗产业园有限公司、杭州宏达君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协办。


大赛现场专家根据各个参赛项目的临床价值和社会价值、创新性和技术优势、团队、市场拓展情况来进行评分,大赛现场专家多次与选手就产品的性能及市场前期等情况展开探讨并提出合理建议。


通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大赛现场共评选出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5 名,优秀奖 7名。


颁奖典礼

图片

一等奖


图片

二等奖


图片

三等奖


图片

优秀奖


获奖名单


图片


精彩瞬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今年大赛的部分类别决赛及创新周配套活动将于11月12日-15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同时举办的医疗器械创新与服务展及10余场论坛,将为参赛项目提供一站式创新服务,欢迎业内各位领导、嘉宾、评委和参赛选手能够亲临现场。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