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赛】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圆满落幕!完美收官~

  • 2021-10-28

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2021年10月19日在山东淄博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主题为“关注转化医学面向临床实际需求、强化技术创新与创新服务”。旨在拓展山东省和淄博市的医疗器械创新项目和思维方式,丰富山东的医疗器械产业格局,构建全省领先医疗器械创新体系,为推动淄博乃至山东省医疗器械产业成为全国第一梯队贡献力量。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众多创新团队及创新服务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出席了大赛现场活动,为赛事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采。


图片

参赛选手

图片

活动现场


本次赛事由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淄博市科技局、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临淄区经济开发区、医疗器械创新网支持。


图片


大赛邀请的出席嘉宾有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赵毅新;淄博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督查协调专员、二级巡视员于照春;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晓东;淄博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张旭东;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刘军;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观湘;临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守强;淄博市企业联合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蓝帆医疗董事长刘文静。


        嘉宾致辞(从左至右)

        淄博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督查协调专员、二级巡视员于照春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赵毅新

        蓝帆医疗董事长刘文静


医疗器械产业是淄博的优势产业,产业规模长年位居山东省第一位,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研发实力强劲,发展势头良好。


图片
于照春

“近年来,淄博市大力强化产业赋能,将新医药产业作为“四强”产业之一重点打造,将医疗器械产业作为未来产业谋划布局,持续完善“产、学、研、医、检”协同创新体系,立足高端医疗新产业平台,加快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助推产业加速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图片
赵毅新

“这次抗疫实践证明了创新是国内医疗器械产业的必然之路。只有加强产业核心技术创新、抓住新业态的战略机遇、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才能向高技术、高质量和规模化发展,才能有效提升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图片
邢华吉


“在医疗器械领域,淄博立足高端医疗新产业平台,强力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供应链融合发展,完善产学研医检协同创新体系,加强医研企融合,加快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形成了新医药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新兴医疗领域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图片
刘文静

“大赛所专注的医疗器械方向和淄博市四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吻合,因此积极向大会组委会推介淄博,最终将防疫和感控消杀产品决赛落户淄博。淄博市真真正正成为一片医疗器械发展的热土。今天的淄博也正以厚重的历史和工业底蕴,以开放、务实、包容的理念,以‘五好’城市的情怀,诚邀五湖四海的有志之士融入这座魅力新城,彼此成就。此外作为淄博的一分子,蓝帆医疗秉承‘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正奋进成长为一个家国情怀、世界担当的跨国医疗器械平台企业。”





由组委会在众多项目中严格筛选确定的37个项目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项目团队路演、专家问答等环节的激烈竞争,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个,进取奖10个,创意奖9个。


获奖照片



图片


图片

一等奖

图片


图片

二等奖

图片


图片

三等奖

图片

优秀奖

图片

进取奖

图片

创意奖



获奖名单



图片



路演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