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家用医疗器械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 2021-10-18

        随着我国人民健康观念的提升、消费能力的提高以及家用医疗器械产品功能和品质的提升,尤其是疫情影响下居家监测的需要,更多人认识到家用医疗器械产品是每个家庭需要常备的用品。为了推进中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2021年10月15日,第8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秋季)期间,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家用医疗器械分会主办,绍兴越城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协办的2021年中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会议进行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家用医疗器械分会第二届家用医疗器械分会理事会选举。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成员。


        选举后,会议进入论坛环节。

        论坛伊始,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女士上台致辞。


        徐珊女士介绍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背景、主要职能。她指出,在大健康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家用医疗器械分会作为总会的重要分支机构,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产、学、研、医、政府和投资界的横向交流。

        会议邀请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慢病持续性健康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景宇、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处副处长黄秀义、北大医疗集团北大医疗创新谷副总经理李保卫、青岛百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洋智能研究院负责人康壹四位讲者进行了主旨发言。


        李景宇主任作为慢病持续性健康管理方向深耕数年的专家,在《 慢病连续性健康管理中家用医疗器械的应用思考》主旨演讲中分享了华西医院国内领先的慢病连续性健康管理体系,化被动医疗为主动医疗,由医护团队个性化定制疾病管理方案,长期追踪,定期监测,打通了患者与医疗团队沟通机制。在华西医院成熟的慢病连续性健康管理体系下,李主任对家用医疗器械在该体系下的应用进行了分享。

        黄秀义处长在《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解读的主题分享中,对新版管理办法的背景、主要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详细,重点突出的分析和讲解,给参会企业与专业听众带来了非常有价值的指导信息。

        李保卫先生在《家用医疗器械创新趋势》中通过分析家用医疗器械产业现状及代表企业目前发展战略布局,从产业结构、医学模式变化、新技术推动等几个不同的维度高屋建瓴地分析家用医疗器械创新的趋势和方向。

        康壹先生在《家用医疗器械赋能大数据AI》发言中,通过大数据对比,从智慧医疗技术发展趋势、大数据价值挖掘、智慧医疗新商业模式等方面对家用医疗器械与大数据的结合进行深入阐述。


        整个论坛信息丰富,现场与会人员反应热烈。精彩的嘉宾演讲后,会议还进行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家用医疗器械分会永久会址和分会家用医疗器械应用示范基地的授牌。


        浙江绍兴越城医疗创新服务综合体以其独特的区位人文和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服务配套优势成为家用医疗器械分会选定的分会永久会址。


        CVP精准医学中心成为家用医疗器械分会第一个家用医疗器械应用示范基地。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