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医用软件成长组比赛成绩出炉!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在海南三亚成功举办

  • 2021-10-12



9月27日,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人工智能与医用软件成长组比赛在海南省三亚市圆满举行,16个优秀项目参与到成长组比赛激烈比拼中。同时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众多创新团队及创新服务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出席了大赛相关活动。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及推动人工智能医疗健康领域中的应用、及产品技术突破及颠覆性创新技术培育。

嘉宾致辞
本次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教授进行了现场致辞。他谈到,科技创新是强国富民的关键,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最重要的要素。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是学校结合国家战略、海南地方特色与发展需求组织成立的,将以应用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重点,致力于打造成具有先导性、创新性和示范性的综合性研发平台。力争形成生物医学领域高水平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和转化以及高校技术企业孵化的良性闭环,为海南医疗事业发展、海南健康岛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教授


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院长、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刘谦作为主持隆重介绍了几位重量级评委嘉宾并介绍了目前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布局。


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院长、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刘谦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进行了欢迎致辞,他表示,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走过了四年,得到了非常多的业内专家、科研高校、企业及创新项目的关注与支持,大赛受到了业内一致好评,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目前正积极对接国家级赛事活动,希望未来我们能够给更多创新团队带去更全面的后续支持,组织大赛仅仅是我们服务创新创业的开端,我们将加倍努力做好大赛项目的赛后服务。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

本次比赛由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联合主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会、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协办,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现场8位专家评委通过临床价值和社会价值、创新性和技术优势、团队情况、市场拓展情况等几个维度进行项目评分。

赛事精彩瞬间

大赛现场众多优秀项目精彩纷呈,为现场的各界代表呈现了一场专业的医疗器械人工智能软件的创新盛宴。

众多优秀项目

通过现场的团队路演、作品展示、专家问答等紧张激烈的环节,本场人工智能与医用软件成长组复赛共角逐出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5 名,优秀奖 6 名。


人工智能与医用软件成长组一等奖



人工智能与医用软件成长组二等奖

人工智能与医用软件成长组三等奖

人工智能与医用软件成长组优秀奖


获奖名单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