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 | 发布《目标人群特定病原微生物关联基因单核苷酸多态性(SNP)Sanger法检测试剂的质量评价通用技术指导原则》

  • 2021-09-17

目标人群特定病原微生物关联基因单核苷酸多态性(SNP)与病原微生物的易感性以及感染后重症化程度相关。采用适宜的方法对目标人群进行特定SNP检测,可对病原体感染的预防、被感染人群的治疗和预后,提供必要的医学指导信息。


目前Sanger测序技术仍为测序技术的金标准,为加强对相关检测试剂的规范和指导,进一步保证和提高相关产品质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组织制定了《目标人群特定病原微生物关联基因单核苷酸多态性(SNP)Sanger法检测试剂的质量评价通用技术指导原则》(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布。


该文件是中检院对同类产品发布的首个质量评价技术指导原则,旨在对产品设计、研发、验证及临床证据等各关键环节提出技术要求及建议,从而有效保证产品质量。本通用技术指导原则的发布,为相关诊断试剂的开发、申报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性意见。 

中检院

2021年9月14日




来源:中检院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