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知识产权论坛》通知(二轮)

  • 2021-09-16
各相关单位: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和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国家对创新产业政策的扶持,医生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专利意识得到了快速提升,并纷纷开始加强知识产权战略的布局。
        为帮助医生更好的进行技术成果转化,帮助企业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口腔科设备与材料专业委员会、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药励展展览有限公司将于2021年10月2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中国国际口腔设备器材博览会同期)共同举办《医疗器械知识产权论坛》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知名律所的专家对医生技术成果转化中的专利申请、技术成果作为商业秘密进行保护、技术成果转化中的法律风险、技术成果转化过程中的维权等困扰各大医院和医生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解读。
        医疗器械产品具有研发周期长,投入大,收益慢等特点,因此知识产权战略布局的重要性就愈加凸显。如何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如何申请专利和维权、企业海外业务拓展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及应对等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本次论坛邀请了具有丰富医疗器械行业经验的知识产权专家为与会代表带来知识产权推进企业发展的主题演讲,同时还邀请到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分享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策略。
        
        主办方: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口腔科设备与材料专业委员会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HSML律师事务所
        柳沈律师事务所
        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诺一迈尔(苏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信然宜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速迈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山东宏润空压机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
        医疗器械创新网
                        
        论坛形式:凭报名回执免费入场
        时    间:2021年10月20日(中国国际口腔设备器材博览会)
        地    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论坛主题:
        一、医生智力成果保护和转化过程中的风险及防范
        二、知识产权推动医疗器械企业快速发展
        三、专利侵权诉讼与应诉
        四、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分享


        演讲题目及嘉宾介绍:

        演讲题目:知识产权推动医疗器械企业快速发展
        演讲嘉宾:须敏(Amy)

        HSML合伙人,国际商务与法律服务部总经理,中美知识产权界学术研究创始人之一,高等教育和当地非营利组织和慈善机构的长期支持者。复旦大学电子工程本科,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电子工程及计算机双硕士,美国威廉姆斯法学院法学博士双学位。曾就任于阿里巴巴和美国多家律所,具有30年以上知识产权和专利经验。自2014年起担任阿里巴巴首席专利和技术顾问,帮助推动业务的创新和创造力,并将颠覆性和前瞻性的技术集成到有价值的和可持续的业务战略中。



        演讲题目:专利侵权诉讼与应诉
        演讲嘉宾:姚冠扬
       柳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利代理人,律师,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知识产权)、北京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姚冠扬律师善于从整体角度把握案件,根据案情设计务实的诉讼策略,同时注重对案件细节的掌控,积极为客户争取最大合法权益。代理的多个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及地方法院评选为年度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国内外多个刊物上发表多篇关于标准必要专利、专利无效与侵权典型案例分析、知识产权侵权损害赔偿、中国知识产权法律体系等方面的专业文章。

        演讲题目:医生智力成果保护与专利申请
        演讲嘉宾:黄双强
        北京观韬中茂(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专利代理师,生命科学与医药法律中心主任。黄律师及其团队在医药垂直领域有近20年的法律服务经验。

        演讲题目:医生智力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
        演讲嘉宾:孙银生
        北京观韬中茂(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高级工程师;南京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律师协会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国内外技术转移法律风险防控、专利技术情报收集与分析;专利尽职调查、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运营;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构建和战略策划与制定。

        演讲题目:新形式下医疗器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
        演讲嘉宾:马荣彪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市场经理




        报名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申梦铧 15101106345 xinran0055@xinranmed.con
        裴晓辉 13552357068 peixh@camdi.org

请于2021年9月22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