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培训会在北京召开

  • 2021-08-04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进一步统一医疗器械行业对新版条例和相关政策的理解,切实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于2021年7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举办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专题培训。

        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司和医疗器械监管司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针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赵毅新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晓芳主持了会议。

        赵会长指出,正值我国抗疫形势持续稳定,“十四五”开局和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开展的关键阶段,《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已经颁布实施近两个月的时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中修订发布多项配套法规,大力推进新《条例》的落地工作。通过本次培训会的举办,希望我们的会员企业能够系统的学习和领会法规内容,全面执行好各项法规要求。

        会议对新《条例》及配套法规中《条例》上市前、上市后条款解读、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医疗器械经营监管、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IVD注册管理办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政策和实施情况以及注册人制度进行了系统详实的解读。培训会期间,参会代表认真学习、积极提问,讲课专家对共性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最后杨晓芳副秘书长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对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和指导,以及各位代表积极参会、在整个培训期间一直佩戴口罩并保持良好的会场秩序予以诚挚的感谢。她表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将继续回应会员需求,为我国医疗器械的科学监管搭建更加畅通的平台,开展有针对性的高质量培训,积极促进行业自律,为我国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获得更多资讯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搜索